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3-29 13:13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今天上午在社工及志工陪同下,新竹縣37位獨居老人獲台灣高鐵贊助車資,圓夢搭高鐵到高雄玩。圖/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新竹站今天組織了一場特別的旅行,贊助車資讓新竹縣的37位獨居老人能夠圓夢搭高鐵,大多數長者都是第一次體驗,要前往高雄1日遊,高鐵員工今更在車站歡送長者出遊,希望讓他們留下難忘回憶,新竹縣府也感謝台灣高鐵善舉,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坐輪椅也要跟到這次旅行。

高鐵新竹站長林鶯沙表示,看到長輩們的快樂表情,深刻感受到這次活動的意義,希望這次旅行,讓這群長輩體驗高鐵的便利快速,同時留下美好的回憶,台灣高鐵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持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以在地關懷回饋社會大眾,不僅提供旅客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更持續散播愛與溫暖,積極實踐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的企業願景。

今天上午由台灣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的13位社工及志工人員,陪同37位獨居老人出遊,一行人一早便抵達高鐵新竹站,車站人員親切地迎接這群阿公阿婆到來,還歡送他們搭上高鐵,實現許多長者們長久以來的願望,長者們臉上個個充滿興奮喜悅的光彩,非常期待這次高鐵之旅。

來自峨眉的73歲劉阿婆表示,時常在路邊看著高鐵奔馳而過,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來不及看清楚高鐵樣貌,一直嚮往在這樣的速度下看風景,但這個小小願望從未實現,這次能體驗搭高鐵出遊的機會,又有志工陪同及接送「滿懷感激」。

活動中年紀最大的更有90歲的長者參與,新竹縣府社會處表示,有幾位長輩因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但長輩們聽聞有機會搭乘高鐵,都十分興奮,不減出遊興致,而能參與出遊的長者,都是委託台灣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經評估長者身心狀況,確認長輩出遊意願後邀請。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並由台灣高鐵全額贊助車資,帶給長輩難忘且愉快的出遊經驗,不僅讓長輩們擴展視野,也添增生活的幸福感,車上還特別準備高鐵便當作為長者們的餐食,對於想搭乘高鐵,但經濟上相對弱勢的獨居長者而言,如同是雪中送炭,最溫暖的禮物。

社會處說,新竹縣目前列冊關懷的獨居老人有757位,由縣內6個獨居老人關懷單位定期提供關懷訪視及電話問安等服務,期盼更多人投入關懷弱勢長者的行列,有意願擔任志工者,可聯繫台灣社工人共好發展協會王督導,電話03-558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