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3年1月8日 週日 下午4:23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歲末發起的「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透過大掃除、陪伴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等活動,讓長輩感受到節慶的溫暖;感謝輝瑞大藥廠連續十年公益支持,每年都有全國各地的輝瑞志工參與寒冬助老服務,七日輝瑞志工與弘道高雄服務處一起陪伴大寮地區三十位獨居弱勢長輩走出家門,由輝瑞、弘道社工陪同前往家樂福成功店採購年貨,一同感受熱熱鬧鬧的年味。(見圖)

八十歲的王阿嬤和先生感情深厚,社區據點志工常常看見他們一起在路上做資源回收,先生走在前面,阿嬤跟在後面,兩老日子過得雖簡單但也踏實,然而,去年先生因病過世後,怕觸景生情的阿嬤搬離了原本的租屋處,有次王阿嬤獨自一人在據點附近徘徊,頻頻往裡面看,中興社區協會的志工邀請阿嬤進來據點看看,邀請她來上課和吃飯。據點有供餐,王阿嬤來上課的時候,志工除了盛午餐的份量,也會多盛一點讓阿嬤可以帶回家,晚上熱來吃。

當天弘道高雄服務處特別邀請王阿嬤外出添購日常所需,輝瑞志工鼓勵王阿嬤挑選自己喜歡吃的,對於生活就是「有什麼就用什麼」、選擇是一種「奢侈」的阿嬤,想了好久好久,最終選了自己最愛的八寶粥、五穀飲品以及一些日常用品,這些東西因為重量重,阿嬤平時一個人沒辦法拿,當日阿嬤開心的說,「有人幫忙提,很感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處長表示,弘道高雄服務處每年常態服務八百位長輩,除了日常的關懷服務外,更是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集結大眾力量,讓長輩寒冬不孤寂;輝瑞大藥廠自二○一四年開始支持寒冬助老服務計畫,輝瑞同仁也邀請親友一起加入服務行列,讓長輩有機會外出走走,更以陪伴購買年貨取代送物資,使長輩可以跨越因身體衰退、資源缺乏與交通不便的限制,感受年節的快樂及來自社會的溫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從宜蘭到屏東,長期關懷服務一萬多位長者,每到歲末年終發起的「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除提供一整年服務獨居弱勢長輩外,更搭配農曆春節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有「年味」的助老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