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2年12月30日 週五 下午9:09
南投市五育高中昨(三十)日與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攜手,共同守護長者,由董事長林幸宜率領學校家長會委員及師生四十餘人共同參與,前往竹山鎮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進行「關懷長者、歲末聯歡」活動,邀請田家樂社區近三十位獨居長輩參與,在學校師生志工的陪伴下,欣賞精心安排的表演,現場更有學生幫長輩按摩美甲、量額溫血壓、拍攝大頭貼、春聯年畫寫作等活動體驗服務,在歲末之際,以付諸實際行動關懷長者,讓社區長者溫暖迎接新的一年!

活動一開始由田家樂社區長者以聲音隆隆氣勢磅礡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太鼓迎賓表演,感受長者的熱情來揭開序幕,緊接由原住民合唱團學生帶來具有原住民傳統歌謠與舞蹈,多元呈現原民傳統文化特色表演給長輩們觀賞,並邀請長輩跳樂活健康操,體驗充滿趣味亦能強化體適能健康樂齡運動;此外,師生化身為各站站長,讓學生服務阿公阿嬤,包含「衛護服務」、「美甲按摩」、「年畫寫作」、「大頭貼拍攝」等,更有家長會長林晏汝致贈五十件發熱衣給社區長輩,溫暖孤老心。

董事長林幸宜表示,五育高中也是南投的一份子,所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運用學校各科資源,服務鄰近社區長輩,為公益盡一份心力,希望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讓社區長輩在歲末感受到社會溫暖,喚起大家對社會弱勢的關懷,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校長邱勝濱表示,結合邀請學校師生參與做愛心,藉由分享社區長者關懷據點服務,讓師生更進一步認識社區樂齡關懷服務模式;並幫助弱勢長輩以達到育教於樂之效果,落實五育高中與在地樂齡社區服務及緊密連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