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2年12月31日 週六 下午4:04
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花蓮縣書法學會於吉安鄉一連舉辦五場贈春聯活動,獲得各社區鄉親和長輩熱烈索取(見圖),連吉安鄉立幼兒園的寶貝們都全體出動鬥鬧熱。

一月二日鄉長游淑貞邀鄉親,上午九點升旗健走活動現場將邀請二十一位名師,在吉安展開現場揮毫,以及年終圓滿場在一月十八日下午三點三十分於黃昏市場對面「好客廣場」舉行,歡迎鄉親前往免費索取,為居家增添濃厚國粹的年節氣氛。

鄉長游淑貞說出,每到年末,家家戶戶不僅忙著年終大掃除,最重要的便是準備張燈結綵和貼春聯的重要習俗,吉安鄉公所每年度邀請到花蓮縣書法學會及花蓮縣洄瀾詩社,由各大名家現場提筆揮毫,提供客製化服務,以吉祥生肖、創意造字、書畫並茂等墨筆展現新氣象,或融合信仰、商業、學業為新的一年討個好兆頭。

游鄉長進一步表示,手寫春聯不僅展現書法藝術的中華文化之美,也為新春喜慶氛圍添增人情溫度,感謝書法學會及洄瀾詩社多年來協力推展在地藝文,無論是正統春聯賀辭或創意書畫春聯,年年都帶給鄉親嶄新的新年新氣象,同時象徵對來年的展望,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書法學會理事長游豐裕表示,書法學會匯集曾獲洄瀾美獎、薪傳獎等大獎的書法名家,其中更有不少大師積累逾一甲子的功力,感謝游鄉長的重視,致力弘揚中華傳統翰墨文化,讓會員們有機會將畢生所學奉獻於吉安,而今年度在鄉公所的支持下,再次精心選用手工宣紙,讓家家戶戶得以留存一整年的鴻運喜慶。

「一一二.一.二 一.二升旗健行齊步走,清淨家園手牽手」活動於一月二日上午九點在南華國小登場,將邀請書法學會二十一位大師到場揮毫,並依據民眾需求現場創作,全程參與活動更能獲得限量國旗包及清掃用具;一月十八日下午三點三十分至六點洄瀾詩社將於黃昏市場對面「好客廣場」辦理贈春聯活動,歡迎鄉親前往免費索取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