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2年12月31日 週六 下午7:04
電話關懷高齡駕駛人換照第一類接觸時,發現長輩不願換照的原因是怕「考試」、沒有大頭照等;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瞭解長輩們的需求就跨機關尋求與醫院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務,讓高齡長輩換照更為簡化、輕鬆方便沒負擔。

該所已於十二月二十九日由行動監理車載著換照設備前往高雄市立旗津醫院,針對高齡駕駛的檢測、制度規定、違規及拍攝大頭照等問題,提供專業、貼心的諮詢與協助,讓高齡駕駛人在醫院通過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後,通過者馬上就拿到駕照,讓長輩們在寒冷的冬天裡倍感溫馨,覺得這樣的服務有夠讚!

高市所劉育麟所長表示,高齡長輩是寶貝,希望透過檢測與交通安全宣導,讓有能力駕駛的長輩換照再出發,繼續享有獨立、自由與自主的駕駛空間;也讓身體狀況不許可駕駛的長輩主動從駕駛座上退休,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由家人接送,以維護長輩以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該項也是政府積極推動高齡駕駛新制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