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9月19日 週一 下午5:01
彰化縣政府為照顧偏鄉民眾,今(19)日在大城鄉舉行「長照2.0衛福大樓」上梁典禮,象徵這棟大樓主體工程即將完成,預計明年初完工,實現友善育兒、在地安老。(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65歲以上長輩達22萬人,逼近總人口數18%。其中,大城鄉因人口嚴重外流、老化程度更快,老年人口占比已達26%。

為了落實「友善育兒、在地安老」,增加長輩福利並鼓勵年輕人生育,縣府結合前瞻基礎建設,推動「城鄉無差別」重大建設計畫,耗資1億6700多萬元,闢建樓高6層的長照2.0衛福大樓。

縣長王惠美主持主體工程上梁典禮,感謝中央、大城國小和各界人士協助,合力規劃這棟結合大城國小的現代化大樓,一、二樓為衛生所服務空間,三樓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育兒親子館,四樓為日照中心,五樓為C級巷弄長照站,六樓為老人健康促進活動空間,周全照顧在地鄉親。

衛福部技正余依靜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彰化縣長照服務涵蓋率高達78%,遠超過全國67%的平均值,疫情期間仍持續推動各項福利政策,建設不停頓,值得肯定和嘉許。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因應社會變遷及家庭結構改變,照顧服務需求越來越高,縣府除推動長照2.0建構社區化長照體系,更積極建構友善育兒空間,分區規劃設立育兒親子館,開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普及、平價又優質的育兒環境,降低在地年輕人對長輩及兒女的照顧負擔,希望老少青族群都能在彰化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