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9-19 19:59 觀天下/ 記者 陳郁薇/瑞芳報導
瑞芳區龍鎮里里長林文清推動老人福利有成,獲得今年特優里長的表揚。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龍鎮里里長林文清,在當上里長後,靠著逐戶拜訪,將里內長者都當自己家人般關心,推動各項老人福利,並協助申請中低老年生活津貼,讓長者都能獲得該有的福利,這也讓他獲得今年特優里長的表揚,今年他將續拼連任,希望為龍鎮里繼續服務。

瑞芳龍鎮里里長林文清,在當里長之前就算是小有名氣,早在當里長之前就很關心地方公共事務,因此成立社群媒體讓瑞芳人有平台可以發聲,他也會立即提供解決管道幫民眾處理瑞芳大小事,後來擔任里長後,更是憑藉自己的經驗,首先能將自己里內的問題都先盤點出來,然後再各個擊破。

龍鎮里長林文清說,原本里內65歲以上長者,只有18位申請中低收老年生活津貼,在就任里長後積極訪視里內276位65歲長者,發現竟有快78位長者,都符合資格但未前往申請自己的老人福利,後來一路協助48位申請,目前常態每月領取者已有60位長者。

林文清進一步說,回首一路以來發有很多鄉親,對於政府的政策未注意,個人權益未能申請,實為可惜,雖然一個月才差七千多元,但一年就等於少領10萬元的社會福利,因此也積極協助各項老人福利的申請,透過里辦公處來連結市府與民眾的橋樑,讓權益可以充分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