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8月29日 週一 下午1:00
新北市社會局今天(29日)在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愛上銀髮俱樂部成果展」,展現新北1032個里在社區中,為長輩開辦許多的健康促進課程,讓長輩在熟悉的生活環境中獲得妥善照顧,共同實現里里銀髮俱樂部的願景。

新北市老年人口數有將近66萬人,且老化速度仍在逐年攀升中,因此在高齡社會之下,「銀髮俱樂部」更顯得重要,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101年從平溪開始擴散,截至今年已完成1177處的銀髮俱樂部,現在里里都有,因此長輩都可以到就近的銀髮俱樂部共餐、共運動、共玩、共樂、共學,以及使用益智遊戲,減緩長輩老化現象,讓銀髮俱樂部成為支持長輩健康的好地方。

時常在銀髮俱樂部玩桌遊的長輩賴小姐表示,平時都會跟三五好友一起在這裡玩桌遊,不只訓練動作、平衡感還可以進行腦力激盪,讓生活都得很充實,雖然桌遊大部分都是小朋友在玩的遊戲,但是大家都玩得很高興,年紀雖大但卻有返老還童的感覺,因此常常都會待在銀髮俱樂部,跟好友一起享樂。

社會局表示,成果展分為十一大展區,像是銀髮玩咖桌遊沙龍、銀髮智能照顧、運動、護耳、益智文藝、卡拉OK、共餐、遇見幸福、銀髮俱樂部先修班、動知動知健康促進、高齡道安大富翁等,展期從即日起到9月2日,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銀髮俱樂部如何透過健康、益智、娛樂、道安及餐飲等服務內容,維護長輩健康。